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高考阅卷启动 先定评分细则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9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金凤

  今天下午,全省42.57万高三考生将全部“解放”。而江苏高考阅卷工作昨天就已正式启动。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消息,大规模阅卷将从12日开始。

  据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师范大学随园、仙林、紫金校区的5个阅卷点已陆续开始阅卷准备工作。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的英语阅卷点获悉,阅卷的计算机已经从6月1日起开始调试,500多台计算机目前准备就绪。

  昨天傍晚,现代快报记者探访电教楼时,那里虽然从外部看来,与平时没什么不同,但其实工作人员已经在这里默默准备了一个多周。

  “从6月1日开始,就在调试机器了。现在都是电脑阅卷,四楼五楼共有8个教室,每个房间有60多台电脑,到时候将近500个老师会来这里阅卷。”据知情人士透露,阅卷老师们将在这里批阅一周多的时间,工作时间将预计从上午8:30开始,下午5点钟结束。

  在计算机中心,不锈钢大门已经关上,不过,透过门缝,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块警示牌已经竖立在一楼大厅,鲜红的警示牌上,写着几个白色大字“阅卷重地,凭证入内”。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阅卷工作6月8日启动,阅卷老师们有的已经开始试评试卷,研究评分细则。“一般来说,10日,阅卷老师们将进入各个阅卷点培训,大规模阅卷将从12日开始。”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实习生 戴苏越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