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高考上一本线考生如何填报专家帮你不用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海南在线  作者:武潇

  海南在线6月29日消息 今天下午三点,由海南在线联合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海口市的第二场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二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省考试局原新闻发言人王素英、海南中学高级教师贾天友主讲,长期关注海南高考第一线的专家们给考生和家长们讲解录取政策,分享报考经验、技巧,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解答疑惑。

  首先,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就今年招生政策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析。“考得好还要报得好”,王素英提醒,志愿填报实属一个软战场。家长和考生只有充分了解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掌握报考技巧,才能在志愿填报时避免失误的出现。她强调,为了更好地提高填报志愿被心仪高校录取的概率,建议考生根据《填报志愿指南》先上网查询心仪高校的情况,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和招生简章,考虑所报考的专业以及该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等情况。今年,海南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会上,王素英老师详细解析了什么是平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填报的原因、特点,和平行志愿是如何投档的。并且就我省今年的录取模式和各类考生的分类,指出了报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指导了应该如何科学填报。

  来自海南中学的高级教师贾天友老师,结合自己长期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的经验,用学生的例子分享相关的报考经验。“慎重对待平行志愿,减少掉档风险。”首先,根据我省平行志愿投档、按分数高低按6个志愿顺序投档的特点,贾老师希望考生和家长在加深对平行志愿的理解后,合理的排列6个志愿,达到“攀高”、“恰当”、“安全”、“保底”阶梯式填报模式,争取科学报考,降低风险。贾天友老师还详细解析了填报志愿的一般步骤,在考生和家长在结合兴趣等相关因素后,确定考生的填报方向、选择合适的学校。在填报之前,可以根据网上查阅资料、询问学长学姐等多种方式,对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了解后再填报。贾老师说话风趣幽默、言简意赅,引来考生和家长的阵阵笑声。

  最后,王素英和贾天友老师回答了现场考生和家长的部分问题。专家还提醒大家,本科第三批院校的录取,实行先填报志愿后根据生源情况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凡是没有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在7月30号上午8:00到下午5:30之前,登陆我省考试局网站填报志愿。8月1号考试局根据考生所报志愿的生源情况,划定各科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考试局网站公布。这一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仅有一天,希望考生抓紧时间上网报志愿。更提醒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因为求学心切而被招生骗子所蒙蔽。

  据悉,活动主办方还将于7月19日和7月26日,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二报告厅(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举办针对报考二、三本院校考生的专场讲座,考生、家长均可免费入场。咨询电话:12355.

  2014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单位承办,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协办,活动还得到了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地税局、省考试局、省供销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者 武潇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