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7  文章来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主办、重庆招考信息网承办的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在全国在渝招生高校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本次网上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教育考试院抽调了长年从事招生工作、熟悉业务的同志负责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同时还致电致函全国在渝招生的高校,邀请他们共同参与本次网上咨询活动,得到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重庆招考信息网在硬件设施、软件系统以及网络信息的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周全考虑,确保了咨询期间的信息畅通和安全。

  纵观整个咨询活动,大家对志愿填报关注度高,积极踊跃提问,咨询网页点击率突破10万余次,咨询问题近2万个,主要集中在:招生计划情况、志愿结构调整、科学填报志愿、投档录取规则以及何时查看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等方面。市教育考试院和高校的咨询工作人员针对考生的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在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给予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和市招考信息网会将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贫困毕业生定向培养招生、贫困定向专项计划招生、我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招生、军检面试时间调整等保留在网上,供广大考生和家长浏览查阅。此外,部分考生的提问在《填报志愿指南》一书中有详细的说明,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认真仔细阅读《填报志愿指南》和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弄懂规则、掌握方法、规避风险,科学填报志愿。

  总之,本次网上咨询活动准备充分、方便快捷、社会参与程度高,考生和家长比较深入、直接地了解掌握普通高校招生相关政策,并且与高校的沟通得到进一步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起到了较好的帮助作用,得到了考生和家长以及高校的一致好评。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