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高招计划招生56791人 本科录取率将达53.3%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9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张中宝

  海南日报海口6月28日讯 记者从2014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上获悉,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共有1240所,计划招生总数56791人,比去年增加4217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2201人,比去年增加2659人,本科录取率将达53.3%,专科计划招生24590人,比去年增加1558人。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全省6034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我省异地高考正式开闸实施。今年,全省共有372名无我省户籍的考生在我省“异地高考”,经过各市县教育、公安、社保等部门的审查,有86名考生符合“3个6”的报考条件,不限报,有38名考生符合“3个3”的报考条件,仅可报考在本科三批录取的学校和省内外高职专科学校,有248名考生符合“3个有”的报考条件,仅可报考省内高职专科学校。

  根据我省今年招生工作安排,录取共分为本科提前批(含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第二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等6个批次进行。全部录取工作预计8月20日结束。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特别提醒,在整个录取阶段,省考试局将积极配合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打击非法招生中介活动。考生以及家长不要听信不法分子拿钱就能买所谓的计划外指标和不通过招生部门办理录取手续也能上大学的谎言,谨防上当受骗。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任何高校都要通过省考试局投档才能录取考生,不能录取不符合我省投档要求的考生,省考试局也绝不会向任何高校投放不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档案。如果考生没有通过省考试局的网上录取系统办理录取手续,就不能取得高校的学籍,今后也不会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记者郭景水 张中宝 通讯员高春燕)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