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1323所高校在辽宁省招收203573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6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吴世勇 王景巍

  1323所高校在我省招收203573人

  网上志愿填报时间6月23日前公布

  辽宁日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2014年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6月5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数为237249人,“中职毕业生升学”招生考试报名数为14283人,单独招生及其他报名数为3404人。在普通高考报名考生中,文史类考生54233人,理工类考生152609人,艺术类考生24901人,体育类考生5506人。今年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有3087人。

  截至目前,确定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共有1323所,招生计划总数为203573人。其中,本科计划122614人,专科计划80959人;普通类计划183787人,艺术类计划17315人,体育类计划2471人。2014年,“中职毕业生升学”招生计划13990人,其中本科6715人、专科7275人。今年全省共设97个考区,300个考点,8388个考场。

  为确保高考试题安全保密,省招考办采取措施特别强化了试题试卷安全管理。所有试卷运送车辆全程由公安或武警押运,全部安装使用监控定位系统,通过专用无线网络,对试卷运送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试卷运抵各地后全部在保密室保管,保密室随即启动联网监控联动报警系统。公安、武警和考务人员24小时值班看护,并实施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领取试卷后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实行电子监控录像。试卷在考务室的分发、回收均在监控录像状态下进行,工作任务完成后即时回放。

  此外,今年我省在高考工作中进一步加大考风考纪管理,加强“技防”手段,严厉打击违纪舞弊行为。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入场前须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禁任何考试作弊器材和其他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全省所有考场、考务室、试卷保密室都安装使用电子监控录像系统,对试卷保管、分发情况、考试实施情况和考生考试情况进行全程无死角监控录像。同时,全省所有考场均安装了通讯信号屏蔽器,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将指定专人对互联网涉及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进行全时监控,每天定时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报送有害信息搜索情况,并将筛查出的可疑、有害信息提交有关部门立案侦查。考试结束后,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还将分别专门组织对全省所有考场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发现违纪考生和不负责任的监考人员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在招生工作方面,我省设立了高校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即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省内1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户籍、高中阶段具有在所在县域内的中学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含高考政策性照顾分值)在省普通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含20分),填报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含高考政策性照顾分值)要求达到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

  今年高考分数的复核办法也有所调整。在高考答卷网评的前提下,每个考生的答卷都经过至少两名评卷员的评阅,已经从工作机制上防止了答卷误评等问题的发生。基于此,2014年我省高考分数复核范围限定在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合分差误及一题多解的情况,评分标准、评分宽严等不在分数复核范畴。同时,试行高考志愿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填报有关事项将于2014年6月9日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进行说明,志愿填报时间将于2014年6月23日前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公布。

  作者 吴世勇 王景巍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