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西藏自治区共19625人报名参加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9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麦朵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西藏自治区共1962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16961人,对口高职等其他类考生2664人。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杨华介绍:“今年高考,少数民族考生15124人,汉族考生1837人;农牧民户籍考生12126人,城镇户籍考生4835人。农牧民子女考生占总报名人数的71%。”

  根据介绍,今年西藏自治区文史类考生7997人,理工类考生8964人,比文史类考生多出967人。“今年全区共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764个考场。其中拉萨市设7个考点,245个考场。今年考试均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场内进行。今年我们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强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区教育厅成立了高考巡视领导小组、考务中心等部门加强对高考监督和协调等工作。”杨华介绍。

  今年西藏自治区进行了四级高考考务培训工作,即自治区级考务人员接受国家级考务培训,区级考务工作人员对各地区级考务人员进行培训,各地区考务人员对各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其中对考务规范操作流程高科技手段作弊防范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自治区考务中心指挥平台将对全区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管理、指挥。通过视频等方式对全区保密室等进行全方位监督。记者了解到,运送试卷实施全程监控,当地考区保密、纪检、公安等部门将对试卷运送分发等环节全程监督。

  6月3日自治区教考院对西藏自治区高考巡视员进行了培训并且签订责任书,6月6日下午各考点将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等进行最后培训,考点周边也将进行最后的综合排查,保证考生能够有个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接下来,西藏自治区教考院将以考试安全为核心,进一步抓好环节工作,抓好综合治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的工作目标。”杨华说。

  作者 麦朵

标签:西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