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志愿填报规则变化大 一定要把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2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6所高校今年招生计划

  ★ 西南民族大学

  今年计划在川招生734人。

  本科阶段今年新增了物流管理、材料化学以及物联网工程专业。

  ★ 成都理工大学

  在川本科招生计划4054人,本一批计划1048人,本二批计划2933人,艺体类本科73人;专科招生429人,专一批384人,艺术类专科45人。

  ★ 西华大学

  面向四川考生投放一本批次计划640名,地方农村专项计划120名,二本批次计划5224名(含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250名)。新增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文化产业管理、资产评估3个本科专业。

  ★ 四川师范大学

  今年在川招生5801人,其中理工类招生2530人(本一:474人、本二:1866人、专一:190人);文史类招生1460人(本一:552人、本二:707人、专一:201人);体育类96人(全本科);艺术类1715人(本科:1125人、专科:590人)。新增审计学、酒店管理两个专业。

  ★ 西南石油大学

  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本科生5968人,专科生1502人。有6个专业在川调至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分别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电子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 成都学院(成都大学)

  今年在川共招收本专科生共计4618名,其中本科3718名(文科1022名,理科2041名,艺体655名),较去年增加了142名;专科900名(文科395名、理科245名、艺体260名),较去年减少690名。

  昨日,成都理工大学招办主任陈国华表示,今年四川一本批次平行志愿,可填报院校数由5个变为6个,二本首设6个平行第一志愿,规则的变化要求考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录取方式有更细致的了解。二本历来是考生扎堆,竞争最为激烈的批次,“考生应主动出击了解信息,针对自身的成绩、兴趣、特长等选择合适自己学校和专业。”

  西南民族大学

  今年在川招734人 新增三专业

  {1}西南民大是否只招少数民族学生?

  答:除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外,普通本科专业以招少数民族学生为主,同时也招收汉族学生,少数民族比例约占65%。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考生不受民族成分限制,预科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2}西南民大录取安排专业的原则如何?

  答:普通本科专业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按分数优先方式排队安排进档考生专业,不设专业级差。进校一年后根据学习成绩和个人意愿,可申请转专业。本科阶段今年新增了物流管理、材料化学,以及物联网工程专业。

  成都理工大学

  建议超二本线考生大胆填报

  学校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将在6月23日至28日举办“校园开放周”,在学校第九教学楼大厅举行专场招生咨询。

  {1}今年填报志愿有何注意事项?

  答:今年仍沿用“成都理工大学”(在川招生代码5102)和“成都理工大学(中英合作办学)”(在川招生代码5502)两个代码招生。其中代码5502招收490人。有意报考的考生,若填一本批次志愿,只要分数上重本线都可大胆填报;二本批次,超二本线可大胆填报,但要尽量把成都理工大学在6个平行志愿里靠前填报。

  {2}新增哪些专业,哪些专业在一本招生?

  答:本科专业新增三个,分别是投资学、翻译和电子信息工程。有19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

  西华大学

  在川首次一本专业招生 120个名额留给农村学生

  今年学校将首次在四川实行一本招生,共有6个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和车辆工程。6月24日~30日,学校将举行校园招生咨询周,在西华大学本部三教D区208室接受咨询。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为028-87720918。

  {1}今年学校是否有农村专项计划名额?

  答:今年新增地方农村专项计划120名,招生专业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土木工程、工程造价、车辆工程5个专业。此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农村户籍和高中三年学籍的我省119个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的考生。

  {2}去年招了第一批“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学生,今年这项招生计划如何?

  答:今年将继续招收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250名,招生批次为普通本科第二批,专业有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程造价、土木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运用技术)。需要注意的是,“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设单独招生学校代码,为5509,而西华大学其它专业在川招生代码为5109。

  {3}学校是否有本硕连读的机会?

  答:本硕连读生进校后再次选拔,试点的专业有9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会计学。

  四川师范大学

  12个专业一本招生 专业录取首次取消分数级差

  作为四川的招生大户,四川师范大学首次将有12个专业纳入一本批次招生。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梁亮介绍,由于部分热门专业招生批次发生了变化,该校今年将首次取消专业录取的分数级差分,成绩更优的考生选择专业更有优势。

  {1}哪些专业调整到了一本招生?多少分敢报?

  答:12个专业分别为:汉语言文学、教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英语、历史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这些专业在四川及有关生源地近年所录取的新生多已接近或超过本科第一批次的省控线。具体可在拿到分数后拨打028-84768899进行咨询。

  {2}上述专业纳入一本后,二本分数是否降低?多少分报比较稳妥?

  答:可能会一定程度拉低学校二本批次的录取分数,但二本批次今年首次实行6个平行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也将趋于平衡,建议考生参考学校历年的录取平均分,近几年文科录取分一般比省控线高20分左右,理科高10分左右。

  {3}填专业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答:今年专业安排上首次取消了专业级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http://zjc.sicnu.edu.cn)参考学校近年来各专业的录取分数。

  西南石油大学

  一本批次专业

  达到一本线踊跃报考

  {1}学校有几个校区,新生在哪里报到?

  答:学校有成都、南充两大校区,本科及研究生均在成都校区就读,专科生在南充校区就读。

  {2}学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有什么原则?

  答:学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遵循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相结合的原则,专业一志愿与二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不超过5分,专业二志愿之后不再设分数级差。

  {3}学校的招生专业对男女比例有无要求?

  答:学校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专业,因行业背景建议女生慎重报考。但学校录取时对男女比例无要求。

  {4}学校的特色专业有哪些?就业如何?

  答:学校的特色专业在石油类专业,包括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和海洋油气工程。拥有较稳定的就业市场,包括三大石油公司、地矿、有色金属行业、中铁系统等。

  成都学院

  (成都大学)

  增加本科计划

  削减专科计划

  学校今年新增一个本科招生专业“休闲体育”,取消一个本科招生专业“艺术教育”。在招生代码、艺体类录取规则等方面也有调整。

  {1}去年文科分是否有参考价值?今年多少分报比较稳妥?

  答:这个参考价值不大。建议家长参考学校近年的录取平均分。学校的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cdu.edu.cn)上有近年来每一年的录取平均分。也可以打028-61190013进行咨询。

  {2}填志愿时需注意什么?

  答:今年学校在川首次启用两个代码招生,填报本、专科志愿时,学校代码为“5137”,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代码为“5537”。后者只涉及:艺术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电视节目制作(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

  {3}艺体考生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今年美术类、体育类、音乐表演类、影视表演类录取原则较去年有变化,在文化和专业成绩双上线后,均按文化+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往年录取原则是双上线后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4}怎么选专业?

  答:建议根据自身兴趣,再结合学校各专业历年的录取平均分,设计6个专业志愿的排序。注意冷热搭配,服从调配。专业志愿录取时学校将设分数级差,各专业间级差不超过5分。

  成都商报记者 江浪莎 王垚 汪玲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