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高考考生填志愿须注意特殊要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未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说明》。在我省招生的军事院校专业均为本科,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两大类,考生在填报军校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军校体检结论填报相应的专业。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说明》。由于我省实行平行志愿,为方便报考和录取,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单独设立投档单位,单独作为一个学校志愿填报,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根据学校要求合并到普通专业中,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格外留意。

  部分院校有特殊要求

  报考外经、外贸、外语类院校及专业的和理工类中科技外语及各种专门用途外语等专业的考生,需参加由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的外语口试;部分高校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普通类专业要求考生有美术或绘画基础。护理专业未注明招收男女生的,如考生有意报考请向有关学校咨询。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院校招收政审、面试合格考生。空军航空大学、海军飞行学院等院校的飞行技术专业只招收预选合格考生。政法院校的公安类专业只招收公安政审、体检、面试合格考生。

  有些计划可降分录取

  部分高校安排了少量招收非西藏生源学生计划,其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本科录取控制线下40分。被录取的考生毕业后需在西藏工作一定的年限,具体情况可向有关招生院校咨询。

  报考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考生需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填在与所报院校同一批次栏。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能低于该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线下80分;华侨大学招生的预科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能低于该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线下50分。

  军校国防生要应届生

  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审查的有关规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并对考试外语语种有要求。填报国防生志愿的考生,需参加政治审查、面试和军校招生身体检查。

  在我省招生的军事院校专业均为本科,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两大类,考生在填报军校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军校体检结论填报相应的专业。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三、四军医大学继续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即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毕业考核合格者办理入伍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山科大地矿类人才学费全免

  今年山东科技大学对地矿类专业人才继续实行定向培养。全省所有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地矿类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需与学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保证毕业后到定向就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并被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全部学费。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师范类专业今年在我省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其上学期间的待遇、毕业后的工作安排等有关政策,考生可向有关学校咨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