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省2014年一本B段新增12所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9  文章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常旭

  一本院校变化

  一本B段的江南大学升格到A段录取;

  原来在一本A段录取的吉林大学中俄合作办学专业转到B段录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转到一本B段录取。

  一本B段新增院校

  安徽财经大学、集美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上海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南华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西大学等12所院校

  华商晨报讯(记者常旭)今年一本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院校多了10余所,增加了考生去名校就读的机会。

  2014年在辽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已陆续发到考生手中,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有哪些变化?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两大突出变化,一是一本B段新增12所学校;二是一本中外合作项目的院校比去年增加10余所。”昨日,辽宁省高考志愿报考专家姜海峰提醒考生,如果选择这些新增的学校,就不能全部参照近年来该学校的高考录取成绩。

  一本院校有调整

  财经类学校录取线会有提高

  一本院校中,原来在一本B段的江南大学升格到A段录取;原来在一本A段录取的吉林大学中俄合作办学专业转到B段录取,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也转到一本B段录取。

  另外,一本B段还新增了12所院校。

  二本新增武汉轻工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两个院校。

  姜海峰老师分析,一本B段新增12所院校,增加了考生在一本的选择面。有调整的这些院校,历年高考录取成绩参考意义不大,升格院校的录取成绩也会水涨船高。当然,因各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录取线变化的幅度也会有所区别,预计财经类的学校专业录取线上调幅度会略大。

  30余所院校设中外办学专业

  分数线略低学费较高

  今年,很多学校新增设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去年,在一本A、B段中,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约20多所,今年达到35所左右。其中在一本A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比2013年增长一倍,大大增加考生就读名校的机会。例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科学与化学类专业、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科学类专业、西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电气信息类专业和江南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二本也新增了一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常是“2+2”模式,就是在国内读两年,在国外合作学校读2年,可以取得中外两个合作院校的学历,并且互认,证明学生有国外留学经历。

  姜海峰介绍,近年来,一些985工程、211工程的学校也都设置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这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数线要比统招专业分数线略低,视专业不同、设置批次不同,会低10分至30分。与统招专业相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费会高一些,统招专业一年学费约5000元,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费由2万元至10万元不等,这还只是在国内就读的费用,在国外就读期间费用会更高,如果是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每年的费用起码要30万元左右。

  4所大学计划在辽招94名免费师范生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常旭)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继续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这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昨日记者了解到,免费师范生在辽招生计划人数为:东北师范大学招收47人,其中文科24人、理科23人;华中师范大学招生25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18人;西南大学招生7人,其中文科2人、理科5人;陕西师范大学招收15人,其中文科4人、理科11人。免费教育师范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

  按照规定,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须与学校的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免费教育师范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免费教育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