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高招专项批次录取财经类院校受追捧 云财大录走1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超

  财经类院校录取继续火热,多所财经类院校在我省专项批次的录取线居高不下。其中,文史类录取线最高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理工类录取线最高的是中央财经大学。

  省招考院昨天发布了专项批次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其中,文史类,云南财经大学录取50人,最低分591,征集志愿最低分达603;昆明理工大学录取10人,最低分585;云南民族大学录取37人,最低分567。理工类,云南财经大学录取50人,最低分571、最高分611;昆明医科大学录取150人,最低分584、最高分629;昆明理工大学录取140人,最低分561、最高分607。

  文史类最低分超过620分的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理工类最低分超过620分的高校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值得关注的是,财经类、外语类、医学类院校继续火热。除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老牌名校外,不少地方性财经院校录取线也持续走高。文史类,南京审计学院最低分62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最低分615、浙江工商大学最低分达609、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最低分607、云南财经大学最低分591等。理工类,中央财经大学最低分65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低分642、天津财经大学最低分625、东北财经大学最低分611等。

  录取线相对较低的院校集中在东北、西北地区,包括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985工程”重点大学吉林大学录取线也不高,为568分。一些农林类院校录取线也相对较低。比如南京林业大学最低分526、西南林业大学最低分479(详细录取结果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查询)。

  记者 刘超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