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省2014年高招录取今日开始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先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7  文章来源: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  作者:未知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一环。全体录取工作人员一定要不负考生和家长嘱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公平公正。”今天,河北省2014年高招录取正式开始,7月6日,我省召开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动员大会,全体参加录取工作人员悉数参加动员会及会后的分职能组培训。

  高招录取“四不”“十公开”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强调,在今年的录取中,我省继续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等四不原则,认真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舆论和社会三方监督。继续在录取现场设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人员组成的纪检监察办公室,查处违纪事件;继续在各市、县设立信访咨询服务站,为考生征集志愿、查询结果提供咨询服务。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张庆文表示,今年将扩大高招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将确保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公开、高校招生章程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考生资格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等招生信息“十公开”。

  今年我省还将细化公开的项目和要求。比如,公示的考生资格信息将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录取优惠分值等。

  加大对“失信”考生的惩处力度,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倒查追责。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今天开录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时间为7月7日至8月23日,录取工作将分批次进行。录取首先进行的是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本科提前批A包括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免费师范生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虽然招生计划有限,但是涵盖科类多,程序繁复,工作比较重。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结束时间为7月9日18时。

  通过短信为考生发送录取结果

  长达48天的高招录取工作,不仅是为国选材,也承载着几十万家庭对未来的期望,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招录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为高校服务的意识,对于高校的合理需求要积极协调,为我省考生争取到更多机动计划,在公平的基础上,满足考生的升学愿望。对院校退档不合理、不符合规定的,一定要提请相关高校进行复议。

  同时,今年河北省还将通过短信服务平台,将录取信息及时通知考生。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23日结束,录取现场全程封闭管理。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