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今日11时至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B征集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4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周洁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截至7月13日晚,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告一段落。7月14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科提前批B的征集计划,11时到17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填报。这次征集计划是本科提前批B第一志愿录取结束时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录取时如控制线上考生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对面试、体检等有要求的学校(专业),考生须在前期已参加相关测试并合格,还要注意各专业的招生要求。

  从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情况看,本批次的2所军队院校和3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由于计划有限,仍然不愁生源,均顺利完成招生任务没有出现缺额。其中,理工类5所院校中有4所院校投档最低分超过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分数最高的是天津科技大学,达到590分。

  非定向中,在本批次的36所理工类院校中,有7所院校出现缺额;27所文史类院校中,有8所出现缺额。出现缺额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小语种、高收费、对身体素质有特殊要求的院校。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海关和电力相关院校受到考生追捧,上海海关学院的投档分数线最高,达到了669分,这个分数线超出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96分;东北电力大学的投档分数线也达到573分,与本一线持平。在文史类院校中,西北政法大学的投档分数线最高,为569分,也超出了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150个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也在本批次录取。该招生计划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市生源。免费医学生在获得入学通知书前,将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从一志愿录取情况看,免费医学生报名情况并不算火爆,在150个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中,理工类出现了29个缺额计划。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