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一本首日录取416人 部分院校追加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玲

  南海网海口7月15日消息 7月15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经过两轮模拟投档,今天海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截止7月15日晚上8:00,一本院校一共录取了416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114人,理工类录取了297人,体育(理)录取了5人。同时,经过在模拟投档阶段与各招生院校的沟通,部分院校为海南追加了招生计划。

  缺额多为东北、西北高校

  本批次参加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141所,理工类院校241所、体育类院校9所,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719人、6825人和70人,录取工作将从7月15日开始至7月18日结束。经过模拟投档和重新核定招生计划数,一本投档录取工作于下午4时15分正式开始。

  有数据统计,截止晚上8时,本科一批录取416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114人,理工类录取了297人,体育(理)录取了5人。

  目前,通过平行志愿投档情况来,一本院校经过平行志愿投档绝大多数院校都能投档满额,个别院校经过平行志愿投档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其主要为东北、西北等地区的高校和农学类院校。

  此外,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都已满额,仅海南医学院文史类有少量缺额。

  部分院校追加招生计划

  “这两天,我们先后对在一本招生的院校进行了两轮模拟投档,为后期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南高招一本录取预先进行两轮模拟投档,各有关高校根据模拟投档的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反馈是否调整正式投档的比例和是否需要增加招生计划的意见,然后省考试局再按高校反馈的不超过1:1.05的投档比例给学校正式投档。

  据悉,在模拟投档阶段与各招生院校的充分沟通后,部分院校提高了投档比例,并承诺在海南追加招生计划。这也就意味着,此类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对于进档考生,如果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招生院校将追加招生计划全部予以录取。对于没有扩大比例投档的院校,省考试局在录取过程中,也将努力争取院校追加计划,尽量将多投考生全部予以录取。

  录取期间将进行征集志愿

  按照计划,本科一批录取预计将持续至7月18日结束。省考试局提醒,在录取期间密切关注省考试局网站,考生要留意相关公告内容,通过省考试局公布的方式查阅个人录取状态。

  同时,在录取期间中,省考试局将不定时根据各招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考生要留意征集志愿公告信息,在规定的时间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信息,以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

  记者符玲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