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已录取新生43622人今年录取率有望达到88.9%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5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琳 沈考宣

  扬子晚报讯 昨天,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院长鞠勤介绍,今年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45万人,计划比去年减少1512人,理论上总的录取率可能会达到88.9%,同比去年大约高出4个百分点,而且今年本科录取率将继续提升。

  据悉,今年共有145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生37.88万人,其中招收统考生计划35.4万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2.45万人。统招计划中,本科计划20.85万人,占58.86%;专科计划14.57万人,占41.14%。据统计,今年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2.45万人,计划比去年减少1512人。鞠勤说,根据报名及计划的统计数据分析,大致可以得出以下推论:一是今年文理计划数与考生人数比整体较为协调。二是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可能将再次提升。如果以今年考生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相比,理论上总的录取率可能会达到88.9%,同比去年大约高出4个百分点。三是今年本科录取率将继续提升。

  7月5日,我省正式启动了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今年提前批次普通文理科总计划为3980人,实际录取3816人,完成总计划的95.88%。

  此外,今年我省来苏务工随迁子女共有2757人参加高考,已在提前批次录取138人。其中普通类19人,艺术类103人,体育类16人。综合以上三大类提前批次院校,加上前期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等录取了24498名考生,目前我省已录取各类新生43622人。

  通讯员沈考宣 记者张琳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