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省高考考生新一分一档表今日发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28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利

  河北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28日12时至30日9时,将进行本二征集志愿和本三一志愿填报。28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考生最新的一分一档表,供考生查阅自己的最新位次。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是考生进入本二院校的最后机会。本科二批征集志愿院校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

  线上考生升学机会增多

  今年高招本三划线比例略有调整,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我省按照本科三批计划的3倍加上本科一、二批计划数之和划定分数线,当年因考生升学意愿强烈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提高等原因,实行下来,线上生源偏多。今年教育部招生计划管理政策继续紧缩,计划增量进一步减少,因此按照本科三批计划的2.7倍左右加上本科一、二批计划之和划定控制线。与去年相比,今年本三线上生源少了近1.6万人,线上考生升学机会增多。工作人员建议,考生最好参照最新的一分一档表,根据自己的最新位次填报本三志愿。

  本三还是专科?合适就好

  “到底是选择报考本三院校好,还是等到专科批填报志愿时,再以高分优势选一所不错的专科学校?”部分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们犹豫不决。工作人员分析:“从学费上看,本科三批院校学费较高,专科院校学费相对较低;学制方面,本科三批院校四至五年,获得学士学位,专科院校学制多为三年。考研方面,本科三批院校毕业后可以直接报考硕士研究生,专科毕业后需满两年才可以报考硕士研究生。就业上,本科学历的选择范围会更广;专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能学到专门的职业技术,在对口企业中可能会更受欢迎。”总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择校,大学期间不放松、不虚度,就能有所收获。

  相关链接

  哪所学校会爆冷提前剧透不可能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今日,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即将展开。“在填报志愿结束之前,是不是托人找到内部人员,就可以看到其他考生的志愿,得到一些内部消息?”考生都希望“捡漏儿”。

  “在录取开始之前,考生志愿信息对所有人都是保密的,任何人都不能提前了解其他考生的志愿信息。”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均由计算机自动进行编译,也就是说把志愿信息变成了看不懂的“乱码”。志愿填报结束之后,在纪检人员、技术人员和相关领导三方同时在场的情况下,技术人员通过计算机启动解码程序,把“乱码”还原成考生的志愿信息,随即封盘、备份、异地保存。“事实也能证明,如果真有内部信息,就不会有缺档情况出现。而在竞争激烈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后,15所院校出现了缺额。”工作人员举例进行了说明。

  记者马利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