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高考志愿投档免费师范类院校受捧 艺术类11日起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2  文章来源:南海网  作者:符玲

  南海网海口7月10日消息(记者符玲)7月10日,海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从第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参加本科提前批次相关类别招生院校的生源数量和质量都比较好。其中,教育部5所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第一志愿投档投档全部满额,文科计划满足率均超过100%。

  生源数量整体充足第一志愿多投档满额

  7月10日参加录取的院校都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其中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第一志愿投档分“高温不降”,报考持续热门。以文科为例,今年在海南招生的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免费师范生第一志愿投档全部满额,北京师范大学文史类提档分高达842分,超出本科线200多分。

  海南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院校及招收小语种的外语类院校,招收轮机工程、航海技术、边防管理等特殊专业的院校,以及艺术类单招院校启动录取工作。军队、武警、司法类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后,生源数量整体充足,大部分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满额。如在理工类招生的海军工程大学提档线达到了676分。

  此外,招收国防生的院校,生源同样充足。如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多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均在第一志愿投档后满额。其中,在二本招收国防生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档线甚至超过了海南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安排在这一批次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虽然设置了一些报考条件,招生计划数也相对较少,但丝毫没有影响考生的报考热情。这两所院校第一志投档全部满额,且第一志愿投档分数趋高。以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为例,最低提档分达到了809分。

  缺额院校将进行后续志愿投档

  今天参加招生录取的院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有6所院校、理工类有15所院校不同程度缺额。对于缺额院校,省考试局将根据梯度志愿投档规则和考生志愿情况,进行后续志愿的投档,直至院校录取满额。

  据悉,截止今天下午6:00,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本科院校,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学校(单考)一共录取了151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32所院校录取了40人,在理工类招生的58所院校录取了87人,艺术类单招院校一共录取了24人。

  艺术类统考考生明天起录取

  根据工作安排,7月11日将对使用海南省艺术类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招收艺术生的院校投档,此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届时请报考了艺术类各科类的考生通过个人报考卡查询个人录取信息。

  考试局:警惕高考诈骗消息以官方为主

  省考试局还通过南海网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相信花钱可以买分、认识人就能投档、花钱可以调专业等社会诈骗信息。考生欲查询投档录取信息,可使用个人报考卡登录考试局网站主页的高考录取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考生进入系统后,还可以通过网上信访功能进行咨询,省考试局已安排专人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此外,考生也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省考试局信访电话(65780961、65781263)进行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海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