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2015年招飞初选工作已全面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7  文章来源:浙江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你想拥有一架自己的战机吗?浙江省2015年招飞初选工作已全面启动,有这一愿望的同学请别错过了已经开始的2015年空军招飞。

  招收对象: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目前高三在读学生),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不含8月31日)。

  身体要求: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重,50公斤以上;视力,C字表0.8以上,E字表5.0以上,且未做过视力激光矫正手术;血压,收缩压在100-138mmHg之间,舒张压在60-88mmHg之间;无色盲、色弱、文身、刺字。

  文化要求:高考成绩预计达到本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浮30分以上。

  报名原则:报名空军招飞必须学生本人自愿,且家长支持。

  空军招飞选拔程序: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宣传发动、初选、复选和定选四个阶段。前期,我们已在各地市重点中学进行了入校宣传,11月2日—18日,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组成初选小组进入浙江省各地市展开招飞初选,将对报名高中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的简单体检,随后体检合格的学生要进行90分钟的数学和英语的文化摸底测试。初选预留的学生,将根据文化摸底情况,在年底到南京参加招飞复选,复选时间需要3天,将进行110多个科目的体检,还有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根据空军的统一部署,通过复选的合格考生,将参加2015年3月左右在南京进行的定选,也就是最后一次身体检测,检测合格的同学等高考成绩公布后即确定录取名单。同时,根据飞行专业的特殊需要,在录取时考虑综合择优,即在高考成绩中加入心理选拔成绩,得出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达到一本线后,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空军飞行学员的学制、待遇: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享受地面军官有关待遇。

  空军从2011年开始,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尖子飞行学员,2012年除在清华大学继续联合办飞行员班外,还在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了飞行国防生班。2013年开始统一实行“双学籍”培养模式。2015年将继续与三校联合招收“双学籍”飞行员。只要你参加了空军招飞,你就有进入这三所大学深造的机会。考生须首先通过空军招飞资格检测,录取空军航空大学后,才能取得飞行国防生班报考资格。最后将根据录取飞行学员的高考成绩和暑期进入空军航空大学体验性飞行成绩综合择优,录取“双学籍”飞行员。

  参加空军招飞四大优势:

  优势一:选拔全程透明。整个选拔过程严格按照招飞标准条件,全程公开透明。招飞检测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工作人员签订廉洁招飞承诺书,空军专门成立监督巡视组,开通手机信息平台,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实时公布检测和录取结果,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优势二:无需任何费用。参加招飞选拔考生的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均由空军承担。

  优势三:发展空间广阔。飞行学员大学本科毕业后,授予空军中尉军衔,任命为副连职空军军官,两年后提升为正连职。空军飞行员职务晋升快,一般情况下,10到15年成长为团以上飞行指挥领导干部,40岁左右到副师职,且空军的多数将军是从飞行员中产生的。

  优势四:各项待遇优厚。空军飞行员待遇优厚,除享受普通军官工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技术等级、飞行任务和飞行岗位等津贴,刚毕业的飞行员月收入逾万元。单身飞行员住飞行军官公寓,婚后即分配住房一套,家属可随军,优先安排工作;每年可与家属、子女免费到国内旅游胜地享受一个月的休假疗养,子女考学享受优先录取的优惠政策等。

  同学们,祖国在呼唤,战鹰在等待,热烈欢迎你们加入人民空军行列!王牌飞行员的称号将属于你,中国空军将以你为荣……

  报名电话:025-80875437

标签:浙江高考   招飞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