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2014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宣传问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25  文章来源: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1.什么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学业水平考试主要检验学生学习程度,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避免严重偏科。”新高考政策启用后,学业水平考试将升格为国家级教育考试。

  2.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什么时间开始报名?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于11月22日开始。

  今年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

  3.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是哪天?

  考试时间为12月27、28两天。

  4.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

  凡取得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的考生(含外省学籍在我省已办理借读手续的学生)具有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资格。

  具有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资格的考生,首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前必须先办理考籍注册。

  省内借读学生回学籍所在学校注册考籍。

  已取得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学生,方可报名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5.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科目有哪些?

  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相关科目的报名。考生在高二年级上学期首次参加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生高三年级报名综合实践考查科目。

  6.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那些?

  省统考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校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及综合实践考查科目。

  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水平,在每次考试报名时自主确定参加考试科目。

  7.在外省借读的我省考生,转学回本省时,还需要参加黑龙江省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吗?

  在外省借读的我省考生,转学回本省时,应具有外省级主管部门开具的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证明,缺少我省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科目需要在我省报名考试。外省成绩证明原件需上交省考评办。

  8.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卷如何评阅?

  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卷实行网上评阅,试卷的扫描、评阅工作分别由省考评办和高等院校完成。

  9.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如何呈现?

  考试科目成绩满分为100分,采用等级制呈现,设为优秀(100—85分)、良好(84—70分)、及格(69—60分)、不及格(59—0分)四个等级。补考成绩只认定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

  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业水平考查成绩均设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

  10.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如何查询?

  考生可登录黑龙江省普通高中考试评价网(http://221.208.241.163/eva/),在左侧“成绩查询”处,用户名及密码均输入考生考籍号(16位数字)即可查询。

  11.冒名代替别人参加考试,被监考员查出,会怎样处理?

  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12.考试抄袭前面同学试题答案时,被监考员发现,会受到怎样处理?

  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以及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考科目考试成绩。

  13.考试作弊被监考员指出后,故意将答题卡撕毁,怎么处理?

  故意销毁试卷、答题卡或者考试材料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14.考试时用手机互传答案,被监考员查出,怎么处理?

  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15.评卷中发现雷同卷怎么处理?

  评卷中发现是雷同卷的,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16.考试结束时,把试卷带出考场了,算违纪吗?

  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考科目考试成绩。

  17.考生可以戴手表、手机进入考场吗?

  考场配置电子挂钟,考生入场,不准佩戴手表。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等物品进入考场。

  18.考生迟到多久不允许进入考点?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考科目考试。

  19.考生答完试题后什么时间可以交卷?

  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