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年宁夏高考志愿填报新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6-08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未知

  6月7日,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63428名宁夏考生参考,比去年参考总人数增加2072人。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7月上旬开始录取

  总分相同时,先比综合科

  记者6月7日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高校招生依旧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先对考生进行排位,再依排位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顺序进行检索投档。

  考生排位的办法为:将同一科类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相同时则再按单科顺序及成绩排序。单科顺序的排序原则:文史类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工类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

  今年录取共分五个批次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共分5个批次进行,具体录取顺序为:1.提前批本科,包括艺术、体育、外语、航海、免费师范类本科专业,军事(含国防生)、公安院校的本科专业,宁夏医科大学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专业等;

  2.第一批本科(含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3.第二批本科;

  4.第三批本科,主要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

  5.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6月23日公布分数后,考生通过网上分时填报志愿。

  其中,6月23日至27日为填报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7月28日至31日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志愿,高职(专科)志愿。

  另外,各批次中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在各批次录取期间另行向社会公布,考生及广大家长可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及时关注。

  提前批次采用顺序志愿今年高考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看清楚自己究竟属于哪一种,谨慎填报以免造成麻烦。

  其中,体育类专业,“专项计划”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第一、二、三、四批次和各批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按照“平行志愿”的要求进行设置,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而提前批次(不含体育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招生、高校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等采用“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宁夏高职招生继续采取“平行志愿”2015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但是参加高职招生考试的只需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银川市考生均在西夏区单独编排考场进行考试。

  今年宁夏高职单独招生继续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此外,户口不在宁夏而在宁夏各中等职业学校就读毕业的考生,只允许填报宁夏区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或专业。

  体育专业最低分数线已公布昨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提前批次的体育类院校或专业以及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单独划定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

  日前,体育专业(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体育专业)术科测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公布,其中,文科为75分,理科73分。

  与体育专业不同的是,报考区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按考生第一志愿电告高校,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报考区内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考生志愿顺序投档。

  填报志愿还有这些规定考生填报志愿须根据宁夏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及专业计划,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按照网上志愿填报办法由考生本人谨慎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少数民族

  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达到本科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三批本科为填报志愿资格线)下8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和达到高职(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下6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可填报相应录取批次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关键词:边防军人子女

  达到本科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下80分以上,经总政审查备案的边防军人子女考生可报考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志愿。

  关键词:艺术

  取得宁夏2015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填报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专业志愿。

  而参加宁夏2015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报名并取得高校单独组织的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可填报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志愿。

  关键词:免费、定向

  填报免费师范教育专业志愿的考生须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定向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与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填报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后录取前与宁夏医科大学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

  关键词:军事、年龄

  填报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只限于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5年8月31日);

  填报公安类非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3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公安类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

  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0年9月1日后出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