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与教育部将共建扬州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09  文章来源:扬州时报  作者:吴丹

  扬州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决定共建扬州大学,在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与水平方面共同给予指导和支持。

  省部共建地方高校,是在不改变现有隶属关系的前提下,通过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大积极性,共同重点支持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种模式。据了解,教育部于2004年启动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迄今为止,已有50多所地方高校进入这一行列。

  根据共建意见,江苏省将重点支持扬州大学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继续把扬州大学列为重点建设高校,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建成农科优势突出、综合实力较强的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大对农科类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品牌专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支持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建构;支持学校深化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智库、现代农业科教示范园区等。

  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扬州大学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扬州大学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支持学校开展国家农业教学与科研改革试点;支持农科及涉农学科建设与发展,在一流学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等项目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支持学校发挥农科优势,开展教育援外、国别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支持学校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校际交流等。

  记者吴丹

标签:扬州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