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高考网上报名12月1日至7日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1-13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吕扬

  陕西省2016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2月1日至7日进行。除明年我省启用全国卷,英语加试听力考试外,省招办出台的最新文件提出,符合条件的非陕西户籍考生,可以异地在陕参加高考。

  省招办《关于做好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考生报考基本条件是,在陕高中阶段学籍满三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中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普通高中毕业学生还应有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除了上述基本条件外,在陕西高考的考生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也可在陕报考:一是即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常住户籍在陕满3年;二是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西省居住3年以上并持有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三是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常住户籍在陕不满3年,但在户口迁入我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居住并持有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居住时间与取得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

  招办通过规定,在外省就读的陕西籍考生可回陕高考。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不符合就读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陕西、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常住户籍在陕西的,报考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我省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常住户籍至我省,并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转入我省,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

  记者吕扬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