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3所高校入选“111计划” 首次面向社科类专业开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2-02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江芸涵

  四川日报讯12月1日,教育部在其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公布了47个2016年“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新建基地立项名单。其中,四川有3所高校入选,分别是四川大学“组织再生性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西南交通大学的“轨道交通工程动力学创新引智基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创新引智基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个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此次获批的基地共计47个,其中45个为自然科学类基地,2个为社会科学类基地。这是“111计划”首次面向社科类专业开放,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申报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和研究创新引智基地”为获得立项批准的2个社科类基地之一。

  记者江芸涵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