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普通高校将于3月底前普遍建设创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2-2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苑露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 浙江省教育厅22日通报称,浙江从今年起,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同时,今年3月底前,浙江普通高校将普遍建设创业学院。

  近年来,浙江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支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如培养机制不全、课程体系陈旧、教学方式单一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亟待健全。

  由此,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其提出,2016年起,浙江省将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到2017年取得重要进展,实现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4—2017年)预期目标,实现浙江高校毕业生毕业1年后自主创业率稳定在5%以上。到2020年,浙江将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战训练、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涌现出一大批大学生创业群体和大学生创业企业。

  为此,浙江将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服务,完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体系。

  根据要求,到今年3月底前,浙江省普通高校将普遍建设创业学院,并完善相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浙江将探索创业学院建设与运行新模式,选择若干所高校开展本专科“3+1”“2+1”、研究生专业硕士融合创业教育等不同类型的创业教育模式改革试点。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起,浙江每年将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对优秀项目的资金扶持,并实施“浙江省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到2020年,将培训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30万名,每年重点培训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两万名。

  此外,到2020年,浙江省还将培育创业导师5000名,并建立创业导师数据库,实现创业导师教学资源共享,同时,开展创业导师与创业学生对接活动,结对指导两万名创业大学生。

  见习记者李苑露

标签:浙江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