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高校5年录取广西籍大学生共计128万多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2-24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莺 卢羡婷

  新华社南宁2月21日专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近期发布数据称,“十二五”期间被全国高校录取的广西籍大学生128.4万人,农村生源上大学的机会有所增加。

  “十二五”期间,广西普通高考录取人数128.4万人,比“十一五”增长41.63%。

  从2012年起,根据教育部等五部委决定,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贫困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计划。

  目前,广西高考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包括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四年来共录取4000多人,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好大学的机会有所增加。

  记者张莺、卢羡婷

标签:广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