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排行榜公布 江财总体水平第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2-22  文章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廖济堂

  12月19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排行榜(2017)。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分列我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总体水平前10位。

  评价:

  设师生国际化等5个一级指标

  据介绍,为促进我省高校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江西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今年5月,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国际化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对我省2017年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进行评估。

  该课题组设计了《江西省教育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其内容包括国际化保障、师生国际化、国际学术交流、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5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81个监测点。

  课题组以该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对各高校填报的2017年学校教育国际化相关信息和数据进行了审核、校对;在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综合评分的基础上,得出了2017年江西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总体水平和各单项的得分和排序情况。

  排名:

  江西财大教育国际化总体水平全省第一

  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我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分列前10位。

  江西财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校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芬兰奥卢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等34个国家(地区)的113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加入了国际交换生组织、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组织、国际商学院联盟、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联合国学术影响力组织等国际组织。2016年5月,该校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行。该校还获批为全国托福考点、GRE考点、GMAT考点、ACCA考点、SIMA考点、FRM考点。此外,该校主动承担了商务部人力资源培训任务的援外培训班,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各级官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各类教师共约400名。

  南昌大学具有国(境)外学位的教师比例最高

  此次,省教育厅还公布了我省本科高校教育国际化水平2017年各单项排名。

  江西省本科高校具有国(境)外学位的教师人数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百分比前10位: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警察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省本科高校教师赴国(境)外讲学、参加学术会议人数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百分比前10位: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九江学院、江西农业大学、赣南师范大学。

  江西省本科高校非外语专业使用外语或双语教学课程占当年开课总门数百分比前10位: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赣南医学院、南昌大学、南昌师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江西省本科高校被SCI、EI、ISTP收录论文教师人均篇数前10位: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工学院、东华理工大学。

  数据:

  我省在校外国留学生近7000人

  江西省本科高校来华留学学历教育人数占在校生总人数百分比前10位:江西中医药大学、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南昌大学、赣南医学院、九江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共有29所高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其中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招收资格院校8所,在校留学生近7000人,生源国包括美国、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日本、俄罗斯等120多个国家,涵盖了普通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多个层次,涉及临床医学、汉语言文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中医、陶瓷艺术等30多个专业。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实习生罗智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