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考生须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3-29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体科字〔2021〕222号)要求,我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于4月16日至17日举行,本次考试考点设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将考生参加考试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时间   9:00-10:30  14:00-15:30

  4月16日  语文    数学

  4月17日  政治    英语

  (二)考试地点。

  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理科综合楼(桂林市育才路15号)。

  二、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前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考生可直接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任意选择1个APP或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码、 通信行程卡。

  (二)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1.在区外的考生建议提前14天抵桂,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入(返)桂人员均需提前 48 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及单位报备,并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桂后 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严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2.在区内的考生非必要不离桂,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不聚餐、不聚会,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禁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三)特殊情况主动报备。

  考生在考前14天内(4月2日至15日)有以下情况的,须主动报告考点:

  1.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的。

  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的。

  3.广西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

  4.处于封控区或被要求隔离的。

  因考生报告不及时耽误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配合考点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1.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进入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同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广西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

  2. 广西健康码或者通信行程卡为“非绿码”,以及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的考生,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临时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不具备考试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3.签订健康情况承诺书。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广西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个人健康情况承诺书》(附件),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于4月16日首场考试进场时交给监考员。

  特别提醒:通信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为准)旅居史的考生,需提前14天抵桂,并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入考点时提供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解除管控措施告知书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服从考点安排

  (一)接送车辆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区,不得在校区门口聚集。

  (二)考生一律从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西门(桂林市普陀路)经疫情防控检测后入校,考场所在理科综合楼与学校西门有一定距离(步行约10分钟),为错峰并避免人员聚集,建议考生入校时间如下:

  时段/时间    考场号  时段/时间    考场号

  上午7:40-8:00   1-15   下午12:40-13:00  1-15

  上午8:00-8:20  16-31   下午13:00-13:20  16-31

  (三)考生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在考试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四)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离开,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内逗留。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在当场考试结束后,应配合当地疾控部门的安排处理。

  四、其他事项

  (一)考试期间请考生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保管好个人财物和相关证件。

  (二)对于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拒不配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三)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如届时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考生须按自治区及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四)因中高风险地区是动态变化的,为了避免因疫情影响被隔离在外地或者不能按时抵达考点,考点强烈建议所有考生考前14天抵达桂林市,并且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能够正常参加考试。

  (五)未尽事宜请咨询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773-5818532、5817996。

  附件:广西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个人健康情况承诺书 点击查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