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在这三个时间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6-2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  作者:未知

  今年湖南的高考分数就要正式发布了,接下来考生需要开始完成志愿填报这件大事。自从2021年新高考落地后,我省将原有的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合并为本科批,普通专业招生按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进行录取。录取批次的合并,也让志愿填报时间有了较大调整,不再像以往一样集中一个阶段填报,而是分为三个阶段填报。

  根据安排,第一阶段6月26日8:00—27日17:00,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第二阶段6月29日8:00—7月2日17:00,填报本科批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第三阶段在本科批录取结束后,8月6日8:00-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另外在各批次第一次投档录取后,录不满额的再组织征集志愿填报。

  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和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在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栏中填报,填报时间安排在第一阶段与本科提前批同时进行,而不是与本科批普通志愿一起填报;专科提前批志愿的填报时间安排在第二阶段与本科批普通志愿同时填报,而不是在本科批录取结束后与高职专科批同时填报。

  考生一定要注意各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以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超过这个时间段就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也不能放弃志愿。另外,各阶段填报志愿前,如6月22日前、6月28日、8月3日至5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开通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请考生一定要提前熟悉志愿填报系统,查阅系统中的“志愿填报系统操作指南”,提前设置好系统“登录密码”和“保存密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