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2023年被部分外省市普通高校录取的本市常住户口考生申领一次性经济补贴操作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21  文章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继续对报考外省市普通高校的本市生源考生实行优惠政策的通知》(沪教委学〔2023〕26号)要求,2023年被部分外省市普通高校录取的本市常住户口考生,符合补贴范围的可申领一次性经济补贴(点击查看《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列入一次性经济补贴发放范围的外省市院校名单》)。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一、申请登记

  符合条件考生可于2023年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登录“一网通办”网站(https://zwdtuser.sh.gov.cn/)或“随申办市民云”APP,搜索关键字“一次性经济补贴”找到补贴申请链接(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登入补贴申请平台并填写相关申请信息(注:申请信息中的银行卡必须使用上海开户的本人名下借记卡)。

  逾期未办理登记,视同自动放弃,我院将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核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于2024年1月开始根据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更新的考生学籍注册信息,审核考生的补贴发放资格。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院校向教育部上报考生注册入籍信息的时间会影响学信网上考生学籍注册信息的更新,故资格审核的时长也存在差异。考生可通过申报平台查询办理进度。

  三、补贴发放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审核考生补贴申请信息无误后,将进行补贴发放。补贴发放过程中若因考生填写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正常发放的,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短信(考生参加秋季高考报名时注册的手机号码)发送更正提示,请考生按照提示信息及时进行信息更正。补贴发放工作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考生可通过查询银行卡信息,及时了解补贴款发放情况。

  2023年度一次性经济补贴发放工作将于2024年3月31日全部结束。

  附件:

  1.“一网通办”网站申报一次性经济补贴操作办法点击查看

  2.“随申办市民云”APP申报一次性经济补贴操作办法点击查看

标签:上海   录取   本市   户口   考生   申领   一次性   经济   补贴   操作   办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