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4年天津高考生︱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提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11-08  文章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亲爱的考生朋友,2024年天津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下一阶段的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即将开启!为使广大考生顺利进行信息确认,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 现场确认时间 ※

  已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请于2023年11月8日至11月12日,按照各考区的要求,到规定地点参加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

  ※ 看清考区公告 ※

  各考区的报名公告均已上传至天津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见下图)。请考生自行下载并认真阅读,严格按照公告要求,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

@2024年天津高考生︱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提示

  ※ 带好相关物品 ※

  ✎ 有效证件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交验相关证件证明并接受报名资格的审查。请务必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学籍和学历的证件及证明等原件(证件证明材料要配有相对应的考生照片)。

  ✎ 特殊需要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部分考试科目需要伴奏音乐。涉及到的科类有:

  ▲ 舞蹈类

  ▲ 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方向

  ▲ 表(导)演类服装表演方向

  请相关考生在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同时向报名单位上报本人的伴奏音乐(须为MP3格式)。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 规范电子摄像 ※

  按照高考报名规定,未进行电子摄像者,不得参加考试。请考生按照图像采集标准,规范进行电子摄像:

  ★ 拍摄时请坐姿端正,表情自然。

  ★ 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 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 着装应与背景色(浅蓝色、白色或浅灰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 严格资格审核 ※

  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我市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将严格资格审查,严把报名关口。

  ★ 考生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人像比对、人脸识别、指纹采集等身份验证。

  ★ 考生须交验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等,接受报名单位的资格审查。

  ★ 对于通过非正常户口迁移,提供假身份证、假学籍、假照片等虚假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证书等虚假材料获取高考资格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 核准报名信息 ※

  考生资格审查通过后,须按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在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

  ★ 考生须核准个人信息。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等个人重要报名信息,请务必核准,否则会影响到本人的考试、录取、入学报到等一系列事项。

  ★ 考生须核准选报信息。考生须认真核对所选报的类型、科类、外语语种、等级性考试科目等,否则会对后续的专业测试、考试、志愿填报及录取产生影响。

  ★ 考生须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本人所填内容、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客观、真实、准确;承诺参加考试时遵守有关管理规定。

  ★ 考生须对填报和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