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关于西藏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查询和合格线(校考资格线)的公告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4-01-30  文章来源: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西藏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试卷评阅工作已完成。现将成绩查询和合格线(校考资格线)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成绩查询

  (一)查询时间

  2024年1月31日11:00至2月29日24:00。

  (二)查询方式

  考生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zsks.edu.xizang.gov.cn)→“高考高招”→“成绩查询”→西藏教育考试招生信息查询系统,输入考生号(“2454开头的14位数字”)和身份证号即可登录查询成绩。

  (三)成绩复查

  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须于2024年2月6日17点前下载填写《西藏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复查申请表》(见附件),并经本人签字后发送至邮箱:xzpzyz@163.com,逾期不予受理。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答卷信息是否准确、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漏登等,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不提供查卷和查看面试录音录像服务。成绩复核完成后,复核结果于2024年2月20日前通过原邮箱返回,请考生注意查看。

  二、西藏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校考资格线)

统考类别 方向 合格分数线(校考资格线)
音乐类 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160
音乐表演(器乐方向) 170
音乐教育(声乐方向) 165
音乐教育(器乐方向) 175
舞蹈类 / 230
表(导)演类 戏剧影视表演 180
服装表演 180
戏剧影视导演 180
播音与主持类 / 195
美术与设计类 / 185
书法类 / 200

  特别说明:

  1.相应艺术类别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具有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资格高校所举办的相应类别校考。

  2.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并不表示考生一定能被该类专业录取。考生能否被录取,与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及排名、文化课考试成绩及排名、填报志愿情况,以及所报院校(专业)的录取规则等多种因素有关。

  3.待公布高考文化课成绩时,结合招生计划再统一划定艺术类高考文化课和艺术类批次专业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4.使用我区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在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均达到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基础上,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按比例合成的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0.5+(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5,即文化课成绩和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各占综合成绩的50%。

  附件:西藏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复查申请表.doc 点击查看

  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30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