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中生如何正确选择美国大学读本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03  文章来源:艾迪留学  作者:车静

    勇敢迈出这一步,人生因此更精彩—如何正确选择美国大学读本科

    伴随着留美军团人数的日益增长和逐年看好的签证形式,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选择去美国读本科,甚至是从高中念起。和目前国内“一考定终身”的教育模式相比,美国本科阶段的“通才式”教育也许更能挖掘孩子的潜质,培养兴趣,从而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勇于展示自己的,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

  正像那句俗语所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一个孩子也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质,如何针对自己的性格特点,学习成绩,语言能力,以及其它方面因素来正确选择美国本科教育,也是值得我们大家深入思考的问题。

  下面这个例子应该可以代表一些仍在无边无尽的“题海”中遨游,却又想争取机会到大洋彼岸的名校中开拓眼界的同学们。

  Lucas,北京市东城区某重点中学高三学生,GPA3.2+,性格外向,主动性强,善于沟通,平时喜欢组织各种校内外活动,比如,和非盈利性机构联系以为自闭症儿童慕捐,在校内举办“跳蚤”市场等等,但是由于平时课业安排非常紧张,以至于没有额外的时间和精力来参加托福或者雅思等语言类考试。

  起初,Lucas并没有找我们咨询,而是在另一家机构进行了简单沟通,然而,这次沟通的结果使得Lucas毫不犹豫地走进了艾迪留学的大门。用他的话说就是,“那个接待我的咨询顾问对我的提问一副爱搭不理,拿钱说话的样子。我凭什么相信这家机构能做好我的案子。”

  在和Lucas近两个小时沟通中,我开始逐渐了解这个有自己主见,不循规蹈矩,又极有社会公益心和爱心的男生。由于他父亲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大的小公司,所以Lucas从高中开始就对股票,债券等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有了一些懵懵懂懂的概念,也开始对这方面产生了兴趣。每当读到那些商场故事,这个年轻的男孩总是会心潮彭湃,激动不已。因此,根据他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选择了金融专业作为申请方向。

  Lucas在校学校学习成绩还可以,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语言成绩,因此,我们把申请目标锁定在提供有条件录取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综合性大学。对于每一个出国留学的孩子来说,出国不是只为了念书,更多的其实是在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银行”和人生,所以,有时候在选择学校上,不能盲目关注院校排名,还要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文历史与当地文化。另一方面,中国家长的观念中一直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在国内把语言考好英语就算过关了,只有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才会去国外念语言,仿佛在国外念个语言课就是低人一等的表现。殊不知,语言只有在最真实的环境中才能学得最地道,最原汁原味,最活灵活现。每一年,各种出国语言考试满分得主比比皆是,但是被拒者也大有人在。甚至有名校会在报纸上刊登广告,“看,我们今年又拒绝了100个年级第一!”分数确实很重要,但绝对不是全部。

  作者:艾迪留学专家车静

标签:留学常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