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9年华中农大“自主选才”开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01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瑜琨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胡琪 通讯员 范敬群)昨日,华中农业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考试在该校人文楼举行。考生考完后大多表示,语文试题别出心裁。其中一道关于该校校徽的试题,成为试卷中的亮点。

  据悉,该校首次采取笔试考试和综合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考试分语、数、外三科进行,每科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题全部由校外专家命制,考试难度接近高考水平。

  语文科目的试卷中出现了一道要求对华农校徽寓意作出解释的考题,题目要求考生用不到50个字的语言阐释对华中农业大学校徽象征意义的理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中农业大学新校徽采用圆形造型,主体部分以楚国“编钟”和传统农具“耒耜”为基础。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虽然我不知道校徽确切的涵义,但是可以猜到一定是跟学校的农学特色有关,深绿色的图案象征着‘农业’和‘绿色’主题。”大部分考生反映这道题目新颖而有特色,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

  昨日考试结束后,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了“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之一的徐本禹。原来他是此次自主招生的考官之一,面试现场,数名学生认出他,并在面试结束后向他索要签名。

标签:试题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