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高考考生上考场要做到“四不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5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未知

     后天,考生们就要参加高考了,为使全省考生在考场上发挥正常,考出能反映考生水平的成绩,省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走进考场,一定要做到“四不动”。

  一是不躁动。考生进考场之前,情绪容易躁动;进了考场等待答题时,也容易躁动。这个时候,考生应尽量放松,把一切烦恼都放下。

  二是不盲动。拿到考卷后,考生不要急于答题,把自己的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要从头到尾看一遍考题,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理清思路,有序答题,切不可盲目答题。

  三是不激动。看到试题后,无论会答还是不会答,都不要激动。一激动,就容易答错题。

  四是不冲动。有的考题不是凭冲动就可以答好的,要仔细分析题目要求,认真思考,不急不躁。同时,不要凭冲动“硬啃题”,要知道,还有许多能答上来的试题正在等待你去解答。

  另外,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开始60分钟后才可交卷出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考生就要立即停止作答。

  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考生必须检查所发答题卡A、B卡类别是不是“对得上号”的,确认无误后,在指定位置内准确地填写姓名、考试证号等栏目。如果有问题,要立即报告监考老师。

  答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选项,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答非客观题必须使用规定的黑字迹的签字笔作答。

  考生答题时往往容易在右边框超出边界,或写到右边框附近字体越写越小,挤在一起,无法辨认,须多加注意。修改非客观题答案时,要先将废弃的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接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并在原题号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

标签:高考辅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