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湖北经济学院自主招生办法出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7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邹冉 张江红

  (通讯员邹冉 张江红)2月16日,湖北经济学院2009年自主招生方案出台,具体方案如下:

  凡具备200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报名考试资格,思想品德优秀,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湖北经济学院全日制普通类招生章程》,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湖北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艺术类考生除外):高中阶段获得市、州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的学生;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全国机器人大赛等竞赛省级奖励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高中阶段独立开展研究并取得突出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或在国内或国际刊物上发表了有一定影响的专著或论文(限第一作者),经该校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的学生;具有文学创作天赋或特长,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一、二、三等奖,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学作品二篇以上,或有正式出版著作的学生;具有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CCTV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在某一方面具有鲜明个性才能或超常的培养潜能,获得省级及以上等级证书或表现出相当水平的学生;对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有浓厚兴趣,决心长期致力于鄂菜的研究、传承与发展者;符合该条件者,只能录取到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省、市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好、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

  凡符合条件之一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先登录该校招生网站(http://zsjy。hbue。edu。cn)进行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4日),然后寄送报名材料。没有网上报名资料的视为无效。

  考核主要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英语和综合知识能力,共用一张试卷,时间为150分钟。

  凡取得该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且高考分数达到湖北省第二批本科(一)投档资格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体检、政审合格,学校在录取过程中将给予以下优惠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鄂二批(一)投档线,该校将按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予以录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湖北省划定的二批(一)院校录取控制线,但未达到该校在鄂二批(一)投档线,若专业服从调剂,该校将确保录取。若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2009年出台新的招生录取政策,则按湖北省招委最新公布的招生录取政策执行。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