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类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2-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学校代码13629)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在校学生5000余人。学校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全国30余个省市招生。学校下设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演艺学院、国际商学院,共开设32个本科专业,2010年在15个专业和专业方向招生。

  学校位于北京大兴区,主校区占地近500亩,另有1400余亩校内教学实践基地。学校已建成数字化校园,拥有设施先进的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建筑风格独特,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一流师资队伍。杨伟光、欧阳中石、罗锦鳞、仲呈祥、尚扬、张仁里、李仁淑(韩国)、吴郁、杨永善、方琼、高亚麟等一批著名学者、艺术家在学校授课、任职。

  学校有独特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为追求不同种类的艺术学科交叉融合,学校携手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成立“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制定全新的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校企联合,打造精品实习实践基地,学校与包括CCTV、中影集团、国展中心、国家大剧院、798艺术中心在内的众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完成在国外的学习交流课程,通过校际互访,学生出国演出等活动,使学校国际化进程不断深入。

  校园文化特色鲜明,丰富多彩。话剧、舞蹈、音乐、摄影、动漫、志愿者中心等学生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将校园装扮得绚丽多姿。奥运会、汶川赈灾现场都闪动着科德学子的身影。

  学校实行学年学分制管理,学制4年。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一、2010年招生专业

科类 所在学院 专业名称 考生类别 学制
艺 术 类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艺术设计(数字动漫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艺术设计(会展与广告设计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演艺学院 表演(影视表演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传媒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人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主持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摄影(影视摄影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摄影(图片摄影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普 通 类 艺术设计学院 会展艺术与技术(会展策划与经营方向) 普通文/理 四年
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新闻学(采编方向) 普通文/理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普通文/理 四年

备注: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相关信息以北京市教委审批为准。

二、201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时间、专业安排表

序号 考点 考点具体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加试专业
1 吉林 长春艺术实验中学(吉林朝阳区湖滨街788号) 1月12、13、14、17日 1月18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2 黑龙江 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331号) 1月20日、21日 1月22日 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3 辽宁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 1月20日至24日 1月25日 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
4 辽宁 辽宁大学(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 1月31至2月3日 2月4日 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
5 甘肃 甘肃广播电视学院 1月21日至25日 1月25日16:00(笔试)、1月26日(面试)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人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主持人方向)、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6 天津 天津七十二中(天津市河东区育才路3号胡同里) 1月24日至27日 1月28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7 山西 山西师范大学(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 1月30日、31日 2月1日 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
8 山东 山东济南市高招办指定(济南考点) 2月26日、27日 2月28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9 北京 北京电影制片厂仿清楼(北京海淀区北三环路77号) 2月20日开始 按考点公告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0 北京 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1月26日至29日 1月30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1 北京 首都师范大学主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05号) 2月20日至3月20日 按考点公告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2 江苏 江苏教育学院(江苏南京北京西路77号) 1月29日、30日 1月31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3 安徽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合肥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 2月5日、6日 2月7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4 内蒙 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 1月5日至8日 1月9日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5 内蒙 内蒙古民族大学(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霍林河大街22号) 2月22日至26日 按考点公告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16 内蒙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2月22日至26日 按考点公告 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表演(影视表演)、表演(歌舞剧表演)、播音与主持(主持人)、播音与主持(英语主持人)、摄影(图片摄影)、摄影(影视摄影)

  备注:①以上各考点的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请关注各考点公告。②我院校考专业,只接受各省联考(统考)所不涉及专业的考生报考,对于省联考(统考)所涉及的专业,我院只承认各省联考(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③考生可根据个人时间,选择以上任意考点参加加试(江苏考生除外,江苏考生只能在江苏教育学院参加考试)。如遇到考试时间与其他院校冲突的情况,请与我院相关考点老师协调,可先参加考试或到我院的其他考点参加考试。

三、专业考试内容及形式(所有专业校考均为一试)

  1、表演(歌舞剧表演方向)整体时间限定在20分钟之内。

  满分100分。考试形式:面试。考试科目如下:
  ①口试(形象录像)10分。
  ②声乐(自选歌曲一首,伴奏自带,演唱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25分。
  ③舞蹈(自选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需自备练功服、平底练功鞋)25分。
  ④朗诵(自选散文、小说片断、诗歌、影视戏剧独白或寓言一篇,时间在3分钟内)15分。
  ⑤命题表演(主考教师出题)25分。
  ⑥才艺展示(自备乐器或需用的器材、器械;时间在2分钟内;也可出示相关的考级或资格证明) 适当加分。

  2、表演(影视表演方向)整体时间限定在20分钟之内

  满分100分。考试形式:面试。考试科目如下:
  ①口试(形象录像)10分。
  ②朗诵(自选散文、小说片断、诗歌、影视戏剧独白或寓言一篇,时间在3分钟内)20分。
  ③声乐(自选歌曲一首,无伴奏)20分。
  ④形体(自选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需自备练功服、平底练功鞋)20分。
  ⑤命题表演(主考教师出题)30分。
  ⑥才艺展示(自备乐器或需用的器材、器械;时间在2分钟内;也可出示相关的考级或资格证明) 适当加分。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人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主持方向)专业满分100分、考试形式:面试。考试科目如下:

  ①自我介绍(1分钟,20分)。
  ②作品朗读:作品包括各类新闻作品、散文、小说片段、诗歌、寓言一篇,稿件自备(3分钟,40分)。
  ③即兴评述:主考教师给定主题,考生根据题目即兴评述(3分钟,40分)。
  附:可才艺展示,有特长者可以适当加分,时间限定在2~3分钟

  4、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方向)及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专业

  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考试形式:笔试。考试科目如下:

  ①基本知识测试(文学基本常识及影视艺术基本常识,40分)
  ②写作能力测试(根据给定条件编写故事,30分)
  ③影视节目评论(30分)

  5、摄影(影视摄影方向)及摄影(图片摄影方向)专业

  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形式:笔试。考试科目如下:

  ①摄影作品分析(先观摩电影短片、图片精品后,再写作,80分)
  ②摄影基础知识(摄影基本常识,20分)

  附:考生可出示个人摄影获奖作品以及相关格证明,适当加分。

四、2010年艺术类专业录取办法

  1、各艺术类专业按照各省市考试院规定批次录取,文理兼收。

  2、在举行艺术类专业联考(统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承认并采用其专业联考(统考)成绩,具体情况按照各省市相关政策执行。

  3、我院对持有各省市艺术类专业联考(统考)合格证(对无联考、统考的省份或专业,承认我校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且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市艺术类科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时对文化课成绩、体检、政审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如生源不足时,承认三本及以上院校相关专业合格证书,此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4、具体录取原则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五、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10年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身体健康,无口吃,五官端正。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摄影专业、表演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听力正常。

  3、表演专业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双目视力经佩戴隐形眼镜矫正、新视力表5.0以上;发声器官无疾病;形象好,身材匀称;身高男生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0米;面部、颈部无明显疤痕、胎记、纹身及皮癣。

六、特别说明

  1、考生报名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准考证原件、一寸照片2张。

  2、报名考试费标准,每人每专业报名考试费200元,如同时报考两个专业或两个专业方向,报名考试费为300元。各专业只进行一试。所交材料及费用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恕不退还。

  3、请于2010年4月15日后登录我院招生网查询考试成绩,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院寄发的《艺术类合格证》,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4、新生入学后,实行复查制。我校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现象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5、我校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

  6、毕业分配执行北京市当年的就业政策。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榆祥路10号    邮政编码:102602
  招办咨询电话:010-89229201、010-89229202(传真)
  学校网站:http://www.kdcnu.com ;招办网站:http://www.kdcnu.com/zs/

标签:招生简章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