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农林类烟草专业简介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烟草专业是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于2005年由我校与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合作举办的专业。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烟草农业科研机构。专业课、专业选修课、实习等均由烟草所相关资深专家承担,师资力量雄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烟草育种、栽培、调制、烟叶分级、加工、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烟草行业及其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烟草科学研究、生产、经营、技术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发展前景:随着烟草市场竞争的加剧,烟草企业体制改革和整合调整的深化,近年来市场对烟草专业高级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就业形势:2009届毕业生为烟草专业首届毕业生,共计33人,其中考取研究生13人,签署就业协议15人,考研率42%,就业率90%以上。

  就业去向:包括烟草公司和管理机构(如颐中烟草、湖南省常德市桃园县烟草局)、烟草生产基地(如诸城市烟草生产基地)、烟草研究机构(如农科院烟草研究所、河南农大烟草专业)等。

开设院校共7所院校

安徽农业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西昌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