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农林类动物科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动物科学

  学科:农学

  门类:动物生产类

  专业名称:动物科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与动物科学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力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物育种、繁殖、生产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及土地学方面的基本知识;

  3.掌握动物资源调查、种畜评估、繁殖技术、繁育体系、饲养和饲料配合、牧场设计、卫生防疫、畜产品开发利用和草地建设等方法与技术;

  4.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畜牧业生产和动物科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5.熟悉动物资源保护、动物生产、畜产品流通、环境保护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

  主要课程:动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动物遗传学、家畜育种学、动物营养学、饲料与饲养学、动物繁殖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动物生产学、草地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等,一般安排23-25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82所院校

德州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 江南大学 天津农学院
广西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浙江大学
苏州大学 吉林大学 延边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扬州大学
宜春学院 石河子大学 辽宁医学院 沈阳农业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
山西农业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
韶关学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上海海洋大学 安徽科技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皖西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
青海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长江大学 武汉工业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集美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商丘师范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聊城大学 海南大学 内蒙古民族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宁夏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农学院
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北方学院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
河南科技学院 西昌学院 西南大学 贵州大学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阜阳师范学院 金陵科技学院
榆林学院 塔里木大学 龙岩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 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