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农林类蚕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蚕学

  学科:农学

  门类:动物生产类

  专业名称:蚕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蚕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蚕业或农业部门从事技术推广与开发、生产管理与经营、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科学和蚕业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栽桑养蚕、茧丝加工、蚕资源及蚕丝副产物综合利用、蚕业经营管理及丝绸贸易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蚕业及农业应用、科技推广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动植物科学和蚕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3.具备栽桑养蚕、茧丝加工、蚕业资源调查及蚕丝综合利用方面技能;

  4.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蚕学的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

  5.熟悉我国农业、农村和蚕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畜牧学、园艺学

  主要课程:蚕体解剖生理学、桑树栽培及育种学、桑树病虫害防治学、养蚕学、蚕病学、蚕种学、家蚕育种学、茧丝学、家蚕遗传学、蚕业经济及经营管理、蚕桑副产物综合利用。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等,一般安排23--25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8所院校

安徽农业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沈阳工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西南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