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眼视光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医学和眼视光学专业知识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有较强的医学视光学实践和人际沟通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融预防、保健、校正、康复为一体的应用型眼视光学人才。

  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理想和创新创业精神;

  2、具有较宽厚的医学基础理论和熟练的临床实践技能,掌握对眼视光学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预防、保健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具有眼保健、提高视力和视觉功能的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眼视光学医疗和保健工作;

  3、具有良好的职业态度,具备较广泛的社会科学及人文、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良好的人际交流能力;

  4、能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达到国家或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平;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水平,或通过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能够运用英语阅读、翻译本专业文献。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视光学

  主要课程

  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学、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流行病学与统计学、诊断学、外科学基础、内科学、外科学、眼科学、隐形眼镜学、眼科光学基础、眼科学基础、临床视光学基础、验光学、眼镜光学

  主要教学环节

  公共基础课学习一年,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学习两年,实习时间安排一年。学习结束,完成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学校组织的学位英语测试及省或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后,方可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开设院校共10所院校

天津医科大学 徐州医学院 沈阳医学院 温州医学院
川北医学院 昆明医学院 咸宁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院 沈阳医学院何氏视觉科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