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听力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听力学专业是为适应我国六千万听力障碍者的需要于新世纪在我国高校开设的一门新专业。该学科研究听觉的生理、病理及听力康复方法,乃生物科学、电声学与语言学、医学等学科交叉的边缘学科。在美国、听力师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十大职业之一。

  本专业培养目标造就中国自己的听力学家。本学科研究听觉的生理、病理及听力康复方法,是一门生物科学、电声学与语言学、医学等学科交叉的边缘学科。本专业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听力学院、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绩优秀者推荐国内外攻读听力学硕士或博士。

  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能在听力学及相关领域从事耳聋预防、听力言语康复、教学、科研及助听、听力设备的研发等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研究听觉的生理、病理及听力康复方法,是一门生物科学、电声学与语言学、医学等学科交叉的新兴边缘学科。培养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听力学及相关领域从事耳聋预防、听力言语康复、教学、科研及助听、听力设备研发的高级人才。

开设院校共1所院校
    浙江中医药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