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中草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初步掌握中医学和中药制药基本知识,能在农业、生物、中草药栽培与加工炮制、商贸等领域和部门从事相关的生产管理、推广开发、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系统学习生物学、农学、中草药学基本理论,深入进行中草药品种资源鉴定与保存、野生中草药归圃与新品种选育、中草药栽培管理与加工炮制等方面的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锻炼,培养出具有从事中草药品种开发、生产管理、技术推广、加工炮制、经营管理和教学科研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农业气象学、土壤肥料学、园艺设施与环境、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植物病理学、农作物昆虫学、中医基础理论、药用植物栽培基础、药用植物资源学、中药学、药用植物栽培技术、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加工与炮制、中药制剂分析、中药方剂学、人体生理与解剖学、植物组织培养、食用菌栽培学

  专业优势:依托的药用植物学科为二级博士点学科,建立在园艺学科强大的学科基础之上,拥有良好的教学与科研基础条件,拥有装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和药用植物园等实践教学和科研基地。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

  就业方向:本科生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可在涉及农业、生物、中药或综合性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科技推广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推广和经营工作。可通过选干或公务员考试进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可通过“双向选择”到中药生产、制药、园艺、植保等企业从事科研、开发、推广、生产及经营工作,还可应征入伍到部队从事管理、技术及后勤工作。

开设院校共10所院校

四川农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广东药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中医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中医学院 贵州大学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