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蒙医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蒙医学

  学科:医学

  门类:中医学类

  专业名称:蒙医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蒙医学基础理论和医疗技能以及一定的现代医学知识,能在本专业和蒙西医结合方面的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从事实际工作的蒙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蒙医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一定的现代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受到蒙医临床操作和辨证施治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蒙医理法方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蒙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掌握运用蒙医辨证施治的基本能力;

  3.掌握必要的现代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熟悉国家及民族医药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蒙医学理论与学术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蒙医基础理论、蒙医临床医学。

  主要课程:蒙医基础理论、蒙医诊断学、蒙药学、蒙医方剂学、(四部医典)导读、蒙医疗学、蒙医温病学、蒙医内科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中医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采药认药、制药实习、临床见习、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56周。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3所院校
     内蒙古民族大学         内蒙古医学院          河南中医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