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哲学类伦理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伦理学、德育原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出版部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有关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应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关于伦理学基本理论;具有中外伦理学史的基础知识;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伦理学的基本理论,分析社会主义社会的伦理道德问题,有分析有鉴别地对待中外伦理学的历史遗产和现代资产阶级伦理学的主要流派;具有较强的文字与口头表达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以及从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掌握外语工具方面,应具有较强的阅读本专业书刊的能力、一定的听的能力,初步的写和说的能力。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伦理学原理、中国伦理思想史、外国伦理思想史、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研究、德育原理、现代西方伦理学、职业道德概论、应用伦理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该专业是全国唯一的伦理学本科专业,设有博士点、硕士点,是全国唯一具有培养伦理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序列的专业点,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专业重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基本理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对现实问题的研究。该专业承担省部级以上多项重点科研项目,出版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教材、专著、译著和论文,在国内外享有声誉并多次获奖。并且同日、俄、美、英等国知名大学有着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在学科建设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同相关学科。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哲学学士

  就业方向

  教育系统或政府部门。

开设院校共3所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               徐州医学院               湘潭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