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农林类动物药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5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A培养目标:培养从事与动物药品和动物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相关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提高我国动物药品和动物生物制品的质量和竞争能力服务。

  B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强调动手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能适应经济建设和市场的需求,具有现代意识和法律意识,具有宽厚而系统的动物药学和动物生物制品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动物药物和生物制品研究、开发及使用的基本技能,接受科学研究思维和实验训练,具备该领域研究、开发、教学和管理的能力。

  为实现上述培养目标,毕业生必须获得以下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动物机体的正常解剖和组织结构及生理、生化机能和基本的病理发生过程;

  2、掌握重要动物病原体的基本形态结构和主要的致病机理;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动物药品及其添加剂研究、开发和生产,药务检验,药政管理的高级兽医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掌握动物医学、药学和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药物分析检测技术,动物体内药物和毒物分析检测及药政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动物药品及添加剂的研究和生产,动物药品监察,药政管理及药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药物成分的分析和鉴定。 动物药品的检验规程及其检验技术。 药物制剂理论、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 国内外药政管理的现状及有关政策法规。 动物药品及添加剂的应用 主干学科  动物医学、药学 主要课程  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添加剂、动物毒理学、有机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动物医学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农学学士 备注  身体要求: 疾病:限制肝功能异常和澳抗阳性

  3、掌握免疫学、药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中兽药学及其制剂、生物制品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

  4、了解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免疫生物工程及制药等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

  5、熟悉国家动物生产、动物医学发展规划,了解国家动物药物和生物制品生产、疫病控制、环境保护、动物进出口检疫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6、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7、掌握中外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基本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C培养对象:本科,学制五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D主干学科:动物医学生物学,预防兽医学。

  E主要课程:实验动物学、动物形态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药理学、动物毒理学、动物病原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制剂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中药制剂学、动物免疫学、兽医生物制品学、兽医法规等。

  F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动物病原学实习、药物分析实践、动物病理学基础实习、兽药生产实践、兽医药理学实践、兽医生物制品学实践、药物制剂实践、中药制剂及中兽药学实践)、生产实习、军事技能训练、社会实践、科研基础训练、专业文献综述训练、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

  G收费标准:2500元/年

  H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

开设院校共10所院校

南京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青海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