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是1953年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僖教授主持创建的,是原轻工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教材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在全国居领先地位,是国内名牌专业。

  本专业在国内最早获准招收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硕士、博士研究生,并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本专业教师总数28人,其中享受政府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人选3人,8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已培养本科生近3千人,硕士生131人,博士生31人,工程硕士生33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管理能力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专门人才为目标。

  主干课程: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机械设计、高分子材料与应用、塑机控制技术、塑料制品设计、塑机与模具制造、模具工程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化工原理、高分子物理及化学、模具CAD/CAE、材料力学等。本专业通过工程制图、机械零件设计、塑料模具设计、塑料加工工程实验和模具CAD/CAE运用等实践环节训练,使学生除了掌握必要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外,还具有熟练的工程技术应用技能。毕业生能从事塑料制品的成型原理、成型工艺、配方设计、产品与模具设计、成型机械设计、新型高分子结构材料及功能材料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生产管理以及教学工作。

  就业方向:轻工、化工、建材、电子电器、通讯、机械、交通、医疗和航天航空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以及石化、合成树脂企业。

开设院校共2所院校
     四川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