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制造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制造工程专业是以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及管理科学为重点,强化培养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实现产品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的能力,适应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新形势需求。培养掌握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和生产及质量管理专业知识、同时又具有创新能力的 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工业控制网络,网络信息系统、模具设计与制造、快速成型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现代集成制造系统、先进制造技术等信息化制造试验中心已经建成三个专业实验室:数字化制造实验室,数值仿真实验室和测控实验室,并构建了“模具快速制造”、“快速制造技术”及“数字化、网络化制造技术”的综合教学实验平台。

开设院校共16所院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中南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北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南昌理工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