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风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进行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场的设计、制造、运行、试验研究、项目投资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潜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力学、电学、工程图学、计算机、机械设计自动控制理论、材料学、风能动力工程概论、风力空气动力学、风力发电原理、风电机组监控与控制 、 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估、风电机组原理与设计、风电场电气设计与控制、风电场运行与维护、风力发电项目开发等。

  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流体、机械、电气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学习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估、空气动力学、机械设计与制造、自动控制的理论和技术,接受现代风力发电、动力工程专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发电公司、设计院、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企业、风电场等单位从事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估,风力发电机组设计与制造以及风电场的设计、施工、运行与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机械工程等相关领域的专门技术工作。

开设院校共6所院校
        河北工业大学      河海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