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是我校最具特色的优势专业之一,拥有以林为干院士为首的一大批高水平学者,本专业是四川省特色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电磁场理论与工程应用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该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电磁波的产生、传输、辐射、传播、接收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知识,掌握电子信息系统中射频、微波电路及天线等相关领域的计算仿真、设计与制作技术。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路基础、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电磁场理论、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微波技术基础、天线原理与设计等及工程实验。选修课程:数字信号处理、随机信号分析、电磁散射与传播、微波固态电路、微波电路EDA、通信技术与系统等。

  毕业走向:本专业人才的需求近十年来呈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供不应求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可以到邮电、通信、广播电视、航空航天、遥感、遥测遥控、雷达、电子对抗、电子元器件、资源探测和医疗设备等领域的研究所、公司、工厂和相关部门从事理论研究、工程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开设院校共4所院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