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化工与制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化工与制药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和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和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现有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进行研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

  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环境化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工程制图、测量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监测、给排水工程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28所院校
河北工业大学 郑州大学 济南大学 厦门大学
福州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 扬州大学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 皖西学院 宝鸡文理学院 长春理工大学
湘潭大学 邵阳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安阳师范学院 河南科技学院
西南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