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轮机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轮机工程

  学科:工学

  门类:交通运输类

  专业名称:轮机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造工作,并基本具备同类船舶工管轮任职资格的高级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机工程、电力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图制图、机械设计、轮机工程检测的基本训练,具有操纵和维修船舶动力装置和对船舶监修、监造的初步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船舶动力装置、电器、液压、气动和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2.掌握轮机工况检测、轮机系统的保养和维修等基本技术;

  3.具有操纵船舶动力装置、船舶监修、监造职责的初步能力;

  4.熟悉有关海船运输安全方面的公约和法律法规;

  5.了解海洋运输船舶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金属材料、电路与电子技术、轮机工程、轮机操作、自动化技术基础。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机械工艺实习、电器工艺实习、船舶教学实习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开设院校共20所院校
大连海事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江苏科技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 宁波大学
浙江海洋学院 广东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集美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 烟台大学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交通大学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钦州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南徐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